2009陕西新年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1-20    作者:吕品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8年12月28日晚,由陕西省文联、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音协主办的“2009年陕西新年音乐会”在西安人民剧院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担任音乐总监,胡炳旭执棒指挥,西安音乐学院百人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以著名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作为开场,真挚而又优美的旋律,一种浓浓的怀旧情结不经意间把所有观众带入那激情燃烧的时代;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生动地描绘了大地回春、冰雪消融、一派生机的景象,宛如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永远保留住了大自然的春色。《蝙蝠序曲》更以其优美而充满活力的旋律进行给人以鲜明的印象。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外,音乐会还挑选了一些民族传统经典曲目并突出了陕西地方特色,如《二泉映月》、《大宅门的故事》、《春满长安》等。

    陕西新年音乐会作为陕西省音协新开发的音乐资源和新的文化品牌,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社会各方给予了高度评价。常态化的陕西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古城西安的一张文化名片,得到了广大听众的认可与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