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南赛区三十强揭晓
http://www.cflac.org.cn    2009-01-20    作者:华南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南赛区总决选”经过连续3天的激烈角逐,于1月11日选出30首优秀流行歌曲代表华南赛区进入全国总决选,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有《思故乡》(广东选送)、《农民的一封信》(湖北选送)、《爸爸再见》(海南选送)、《幽兰传说》(湖南选送)、《我的中国》(深圳选送)5首歌曲。中国音协副秘书长韩新安、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陈君聪、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陈志荣等领导出席晚会并颁奖。

    此次华南地区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承办。华南赛区组委会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策划,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专门抽调深圳广电集团的专业制作与宣传推广团队负责执行,同时在腾讯网、深圳新闻网与深圳广电集团网开设活动专区,扩大活动影响力。自2008年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5000余首词曲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有89首歌曲入围,接受公众投票和专家初评,并从中选出50首歌曲进入为期3天的电视选拔赛。1月9日至11日,连续3天,大赛“华南赛区总决选”通过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娱乐频道、音乐频率与腾讯网全程直播,活动引起媒体与大众的广泛关注。结合网络、短信等群众投票方式和专家的现场评分,在公证处人员的全程监督之下,最终决出华南流行音乐势力三十强,征战全国总决选。

    在历时近5个月的征集和评选中,华南赛区涌现出大批具有华南特色的优秀作品,反映了改革开放给华南地区群众文化生活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中国流行音乐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发展起来,优秀的作品不仅记录了时代的进步,也不断为流行音乐的发展补充着新鲜血液。通过为期3天的电视选拔赛,观众既欣赏到了知名词曲作者的新篇佳作,也见证了新生力量在多元化音乐元素中的不断尝试。

    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音乐频率和腾讯网连续3天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几百万受众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此次赛事。整个华南赛区的组织与设计,得到来自北京与华南地区各嘉宾与参赛团队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近50家媒体报道了此次华南地区的赛事,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