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益全举办“艺苑拾影”纪实作品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1-20    作者:子未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8年12月26日,由包头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文联、广电局、民委、内蒙古摄协、音协、剧协共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文艺舞台回顾——关益全艺苑拾影纪实作品展”在包头市美术馆开幕。作曲家关益全用敏锐独特的视角,捕捉了580多幅精彩画面,记录了生动感人的艺术活动场景和众多中外艺术家的风采,再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文艺舞台姹紫嫣红的绚丽成果。

    关益全1981年始在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深造,师从江定仙、黄祖禧、牟洪教授,并参加了严良堃执教的首届全国合唱指挥班,其间,成功举办“关益全声乐作品汇报音乐会”。关益全曾任包头市歌舞团作曲、指挥,漫瀚剧团团长,并组织排演多部获奖优秀剧目。他数十年间参加多种门类的艺术实践并利用观摩学习的机会,抓拍住艺术界美的闪光的瞬间,为艺苑盛事留下美好记忆。

    展览开幕之际,还举办了“关益全从艺50年音乐作品集首发式暨30年文艺舞台回顾拾影展座谈会”,《关益全从艺50年作品集》包括艺评乐论文集、作品音乐会曲集、创编合唱作品集、艺苑拾影作品集。与会者纷纷感慨作者执著痴迷于艺术,热爱生活的蓬勃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