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年群众歌咏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6日晚,河北省举办了“回眸30年,放歌唱发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开幕晚会。青年歌唱家于文华饱含深情地演唱了一曲《我生在1978》,歌曲记录了中国30年来的变迁,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唤醒了一代人的美好回忆。歌唱家阎维文倾情演唱了《洒向人间都是爱》、《举杯吧朋友》两首经典歌曲。晚会中,《春天的故事》、《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往日岁月。

    “回眸30年,放歌唱发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作为河北省纪念改革开放30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和省文联联合主办。内容包括“回眸30年,放歌唱发展”群众歌咏大会、“太行飞歌”大型电视晚会、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河北赛区征歌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歌曲征集活动专场演唱会、河北省原创歌曲演唱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