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音乐家代表团访华圆满成功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李红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应中国音协邀请,由蒙古国音协主席、作曲家宾巴巴雅尔等一行5人组成的蒙古国音乐家代表团于11月27日至12月6日来华访问了北京、上海及厦门。

    代表团到达北京后,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培隽设宴款待代表团,中国原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蒙古国音乐家们的老朋友王大奇出席宴会。蒙古国音乐家们还到中央音乐学院参观交流、参观国家大剧院、在北京音乐厅欣赏音乐会、在梅兰芳大剧院观看京剧演出。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吴祖强向客人们介绍大剧院的建设及设施情况以及演出安排等。会见结束时,宾巴巴雅尔将蒙古国作曲家联盟最高荣誉勋章授予吴祖强,他说:“吴祖强先生是我们仰慕已久的作曲家,他在蒙古国也是非常著名的。”

    代表团在上海参观了上海音乐学院,在厦门了解鼓浪屿的音乐活动。音乐家们在大海边激动不已,不顾天阴水凉,纷纷脱下鞋袜,挽起裤腿,去趟趟海水,感受大海。次日清晨,作曲家苏仁晶宝力德创作了一首描写厦门风情的钢琴曲。

    结束访问刚刚回到蒙古国的音乐家们特地打来电话,感谢中国音协对他们的周到安排和细心照顾,表示访问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并邀请中国音协明年8月派团访问蒙古。

    中国音协对于蒙古国音乐家的来访非常重视,认真考虑每一细节,多方联系安排行程。此次蒙古国代表团来访取得成功,进一步促进了中蒙两国音乐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使得双方的交往更加密切,也更具实质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