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年大型歌舞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全国人民迎来改革开放30年的喜庆时刻,武汉市首场大型纪念晚会“潮涌江城·改革颂歌”于12月12日晚在湖北剧院举行,这也是武汉市第二届“流淌的歌声”电视歌手大赛的决赛颁奖晚会。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出席了颁奖晚会。

    晚会融主题性、纪念性、艺术性、竞技性为一体,在《春天的故事》优美旋律中开场,分为“难忘记忆、时代强音”,“歌为心声、大地抒怀”,“情暖人间、和谐新曲”,“勇立潮头、黄鹤腾飞”等章节,充分体现出整台晚会“歌为心声、放歌时代”的理念。一首首经久传唱的好歌,记载着中国飞速发展的历史,见证着老百姓生活的变迁,讴歌着创造新时代的英雄们,抒发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这些优美、激昂、深情、豪迈的歌声来讴歌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亲切的旋律中回眸江城武汉巨大变迁。晚会现场,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登台献歌。

    武汉市第二届“流淌的歌声”电视歌手大赛是由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广播电视局和湖北省音协、武汉市音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市直系统50多个单位,千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之后,12名选手进入决赛。12名歌手在晚会现场角逐,傅庚辰就选手所演唱曲目的作品特色、社会背景及时代烙印进行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