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仁80寿辰 钢琴名师桃李满天下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7日,中央音乐学院、在京钢琴界知名人士、全国各地周门弟子,为我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周广仁庆祝80寿辰,当晚,周广仁的亲朋好友和学生为她隆重举办了一场生日晚宴。

    在晚宴上,周广仁深情感谢了多年来给予自己帮助与支持的朋友。现场还播放了周广仁的家人专门为老人拍摄的短片,让现场充满了暖暖的温情,短片记录了周广仁与家人点点滴滴的生活历程,以及对周广仁的无限祝福。中央音乐学院有关领导致辞,感谢周广仁教授为音乐学院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著名钢琴家鲍蕙荞、刘诗昆等分别致辞致信祝贺。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吴祖强高度赞扬了周广仁对于音乐事业、钢琴事业的杰出贡献。

    周广仁表示,她感谢自己的父母、老师,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中央音乐学院,自己一生以来就是“希望为中国的钢琴事业做点事情”,并将继续执教下去,为我国的钢琴教育事业再做贡献。据了解,为弘扬周广仁为钢琴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广仁音乐网站于她生日当天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