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音乐美学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发起,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音乐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音乐美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会员大会在上海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改革开放30年我国音乐美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为契机,重点围绕音乐美学与音乐哲学的关系、20世纪中国音乐美学研究及相关学科建设问题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议提交论文摘要100余篇,与会代表从各个层面、不同角度论证了我国在音乐美学学科上的发展与进步,并相应地提出一系列富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为适应当前音乐美学学科体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音乐美学理论研究和学术探讨的组织工作,本次研讨会结束后还召开了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会员大会。会议广泛听取与会专家意见,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聘请于润洋为名誉会长,张前、赵宋光为顾问,选举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韩钟恩为会长,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罗艺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副所长宋瑾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钟恩、罗艺峰、宋瑾、王次炤、杨燕迪、谢嘉幸、邢维凯等7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会成员。新一届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将围绕音乐美学学科体系的科学建设,立足新形势、紧贴新课题,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