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传记:走文学市场化之路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18    作者:王浙英    来源:中国艺术报

    《传奇·传记文学选刊》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创刊于1984年。在改革开放前极左路线干扰和破坏文艺界的时候,这种大众性的通俗文学刊物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传奇·传记文学选刊》的创刊以及成长,见证着中国文化的多元、大众文学和通俗文学的生长,满足着最多数普通人的阅读爱好。我们的办刊宗旨是弘扬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获得的社会认可度也极高。创刊初期,我们的发行达到80多万份。30年来,中国的文艺刊物起起落落,《传奇·传记文学选刊》虽然也起起伏伏,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在今天这样一个文化消费品极度丰富的时代,读者对象的分众化越来越突出,我们的刊物面临严峻的挑战。这需要我们刊物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目前,我们调整为半月刊,适应着整个读者市场的变化,继续为中国大众文学的繁荣做出贡献。

    (作者系《传奇·传记文学选刊》执行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