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国产影片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09    作者: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十部国产影片发行推介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倪建民等领导出席仪式。

    这10部影片均是最新创作的、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重点影片,题材、风格、类型丰富多样,既有全面反映改革开放之初的纪录电影《中国1978》,也有根据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故事影片《十八个手印》、《永远是春天》、《愚公移山》;既有都市题材影片《小胡同大尊严》、《霓虹灯下新哨兵》,又有知青题材的电影《腊月雪》;既有反映农民工生活状况的电影《农民工》,又有反映城市打工子弟的儿童影片《我坚强的小船》。

    以87岁高龄参加电影《我坚强的小船》拍摄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也来到了推介仪式现场。她表示,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一举推出10部优秀电影,这表明中国电影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希望观众多多支持国产电影。而到场的全国34条院线代表纷纷响应广电总局关于宣传发行好这10部电影的倡议,他们表示要拿出最好的时段,以优惠的票价吸引观众,以优质服务做好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