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城区举办书画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04     作者:宣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市东城区书画协会、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崇文书画研究会、宣武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书画展于10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宣武区文化馆展出。展览共展出作品160件,每区40件。各城区书画艺术家们满怀喜悦的心情,用手中的墨笔讴歌了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展览在作品质量、宣传力度、受众范围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北京市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城区的书画组织自1997年香港回归就开始了每年一次的合作交流,成功地举办了多次书画展、笔会以及理论研讨活动。今年由宣武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此次四城区的第12次合作展览。确定展览主题时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30年是我国书画艺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以改革开放30年为创作主题,必将使艺术更好地为时代服务、为社会服务,也必将使书画家创作起来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有激情。

    在10月27日举办的开幕式上,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北京书协顾问、西城区文联主席张世俊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艺术家们异彩纷呈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宣武区书协主席马铁汉代表主办方讲话,开幕式由宣武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纪大年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原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河山画会会长张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发展部主任孙忠良,北京书协理事、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骆建宏,北京宣武区政协副主席喻建平,宣武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杨海森,宣武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孟盼,东城区书画协会主席刘庄振,东城区书画协会常务副主席陆镒,西城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包旭东,北京书协理事、西城区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冷万里,崇文书画研究会主席张广富,北京书协顾问、崇文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段志华等。来自四城区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共300余人观看了展览。展览开幕后举办了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书画家围绕改革开放30年书画艺术发展态势及四城区如何扩大交流与合作等课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