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8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小提琴事业的繁荣发展,中国音协分党组近日研究决定,批准成立了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小提琴专业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07年11月,中国音协分党组就小提琴学会筹委会提交的《关于成立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的申请》进行了批复,同意筹建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经过近一年的认真组织筹备工作,在中国音协的具体指导和参与下,筹委会较好地完成了学会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经广泛听取业内专家的意见,充分酝酿,民主推举,组成了以林耀基为名誉会长,盛中国为会长,俞丽拿为第一副会长,丁芷诺、方蕾、刘云志、吕思清、张毅、陈允、柴亮、梁大南、潘寅林、薛伟等为副会长的学会领导班子,并聘请马绍宽、王冠等19人为学会顾问,童卫东为秘书长、王泓为副秘书长。理事会人选经全国各地音协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经中国音协组成的小提琴专家委员会审定,组成了小提琴学会理事会。

    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将致力于小提琴事业的发展,着重在理论研究与实践、普及与推广、培养和挖掘小提琴人才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该学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我国小提琴专业水平的提高,促进小提琴表演艺术和教育事业更进一步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