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音协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牧村当选主席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8    作者:津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9月24日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国音乐家协会发来贺信,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和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也分别发来贺词。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韩新安出席大会并宣读贺信。天津百余位音乐家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音协领导机构。肖云翔被聘为名誉主席,关牧村当选为主席,曹德森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孙光军、李青、李瑛、肖嘉喜、姚盛昌、高久林、靳学东当选为副主席。新一届主席团还聘请了天津部分著名音乐家为顾问、名誉理事。

    中国音协在贺信中说,天津是中国音乐的重镇。多年以来,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以党的各项文艺政策和方针为指导,本着对音乐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团结广大音乐工作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组织创作了大量讴歌时代精神、鼓舞人们斗志的优秀作品,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音乐家。特别是近年来,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立足新形势,面对新挑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使天津的音乐事业伴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国音乐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希望天津市音乐家协会能够进一步强化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繁荣发展天津音乐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期待在新一届主席团领导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联系和团结广大音乐工作者,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抓团结,和谐融洽;抓创作,精品纷呈;抓表演,百花齐放;抓理论,稳步推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努力开创天津市音乐事业更加繁荣、更大发展的新局面。

    肖怀远在贺信中希望天津广大音乐工作者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到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中去,汲取艺术灵感,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表现天津风貌的优秀作品。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再创天津市音乐艺术的新优势。要加强音乐人才的培养,追求德艺双馨,努力把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希望音乐家协会满腔热情为文艺家服务,催生更多健康向上、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促进音乐人才培养,推进音乐艺术发展,团结天津广大音乐工作者共同为天津的音乐艺术事业谱写新的华彩乐章,共创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局面,让音乐艺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天津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