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全国流行音乐盛典暨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8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承办的全国流行音乐盛典暨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于10月24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在致词中指出,改革开放30年,流行音乐也伴随着文化的发展取得空前繁荣。本次活动将用音乐向改革开放30年致敬,也与民众一起找回流逝的音乐记忆。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陈晓光、覃志刚、傅庚辰、汤恒、徐沛东、王立平、赵季平、夏潮、曾庆淮、王顺生、白天、王京生、王茂亮及近百位词曲作家、专家学者、歌手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以《回首30年·展望新世纪》为主题,全面总结回顾了30年来我国流行音乐在创作、表演、制作、传播、研究等领域的成就与得失。在深圳体育馆举行的流行音乐盛典,群星闪耀,隆重热烈。李谷一、张也、谭晶、那英、韦唯、郭峰、孙楠、蔡国庆等向广大观众奉献了《祝酒歌》、《难忘今霄》、《在希望的田野上》、《大海啊故乡》、《春天的故事》、《走近新时代》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盛典晚会还为评选出的30首流行金曲的词曲作者、歌手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