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信息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

    时间:2008.11.26-2008.11.30 19:30

    场馆:保利剧院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杨丽萍、容中尔甲历经数年的心血之作,是一台涵盖了中国各藏族地区不同风格、丰富多彩的纯藏族大型歌舞乐,更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藏民族文化的歌舞乐诗篇。《藏谜》的情节以一位藏族老阿妈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构成并展开;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器乐、大型情景式的藏族生活、民间民俗以及宗教仪式情景为艺术表现主体,完整地再现了藏族地区独有的藏族文化精髓。

    

    大型蒙古族舞剧《一代天骄》

    时间:2008.10.30-2008.11.02 19:30

    场馆: 保利剧院

    大型蒙古族舞剧《一代天骄》,以与众不同的表现手法和宏大的气魄表现了以成吉思汗为代表的我国蒙古族的诞生和成长的历史,带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它运用了蒙古族民族音乐舞蹈与现代音乐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将一个英雄的蒙古民族展现在观众面前。

    总编导马跃是我国著名舞蹈编导,该剧的作曲是蒙古国著名作曲家、蒙古国前文化部长姜仓诺日布和我国著名作曲家查干等,灯光设计是香港著名灯光设计师李树生。该剧的主演是蒙古族著名舞蹈家哈斯敖登、著名青年舞蹈家刘福洋和蒙古族青年舞蹈家赛娜。所有群舞和领舞演员则来自内蒙古草原。

    

    《激情弗拉门戈行动》

    时间:2008.11.21-2008.11.23

    场馆:保利剧院

    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重头大戏,著名的西班牙帕克·莫拉舞蹈团即将来华献演《激情弗拉门戈行动》。这是该剧自2004年在西班牙马拉加艺术节首演以来,第一次亚洲之行。届时,中国的观众将有机会全面见识弗拉门戈艺术的精华。

    

    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

    时间:2008.11.22 2008.12.5-2008.12.6

    场馆:民族宫大剧院 天津中华剧院

    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中联百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天津歌舞剧院合作主办的——“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活动”。此次演出剧目包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编创的《色相》,以及舞团执行艺术总监李捍忠和舞者马波合作编创的《不定空间》。观众将会在这场高水平的经典现代舞作演出中,尽情领略名师佳作的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