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在京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09-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闭幕晚会,9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晚会上,众多中外演员尽情展现,充分反映了世界文化的丰富多样,传递了各国人民共建和谐世界的美好心愿。

    作为与奥运会、残奥会相伴同行的人文奥运盛会,“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搭建起一个宏大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在为期3个月时间里,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艺术家汇聚北京,推出了200余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涵盖歌剧、话剧、舞剧、音乐会、综合歌舞晚会、文化展览等各种艺术形式。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项目之一,由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世界顶级歌剧院8位歌唱家出演的“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轰动一时。从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苏格兰BBC交响乐团,到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芬兰赫尔辛基爱乐乐团,诸多国际知名音乐团体也在奥运期间汇聚北京,用他们高超的艺术表演,让北京的剧场一次次沸腾,也为北京奥运会留下许多温馨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