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常青”孙杰金秋告别舞台
http://www.cflac.org.cn    2008-09-19    作者:中芭    来源:中国艺术报

    孙杰作为中央芭蕾舞团的首席男演员,以其精湛的舞蹈技艺和优秀的思想品质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舞蹈明星。在中央芭蕾舞团工作期间,孙杰不断出演颇具特色的剧目,塑造了一个个生动而形象的角色。特别是在《红色娘子军》中扮演的洪常青一角,已经成为了近年来芭蕾舞台上的经典。

    然而,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当演员将最美好的瞬间留在舞台的时候,他们的青春也一并献给了观众。孙杰凭借其顽强的毅力,始终将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到最佳,从而也延长了艺术生命。

    2008年,40岁的孙杰受邀赴北京舞蹈学院担任教师,匆匆脱下了舞鞋。中央芭蕾舞团对于这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好演员离开舞台十分惋惜。对于孙杰一直以来对剧团的贡献,和他对年轻演员的榜样性作用,中央芭蕾舞团将于9月20日在天桥剧场特意组织《红色娘子军》专场演出,作为这位“芭蕾常青”的告别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