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舞的枫叶》舞蹈专场在本溪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09-19    作者:毛雅琛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30日晚上,在青山绿水的枫叶之都——本溪,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舞蹈晚会在这里举行,它是辽宁省本溪市青少年宫高级舞蹈教师张琪从艺20年来的回顾与展示。从北京专程赶来的王克芬、田静、潘志涛、江东、侯晓枫、杜晓青、陆晓瑛等专家与从沈阳、新疆、湖北、陕西、云南等地赶来的嘉宾和当地领导及观众,欣然观看了这场名为“飘舞的枫叶”、由300多位少年儿童参演的舞蹈晚会。

    “枫叶”是本溪的城市名片,张琪正是在这个枫叶之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教师的。为了纪念她从艺20周年,也为了表彰她在儿童舞蹈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本溪市团市委和青少年宫联合举办了这场晚会。

    晚会分为“绿色眷恋”、“金色阳光”和“红色翱翔”3大部分,共由15个舞蹈作品构成,其中不乏新颖独特、颇具深意的优秀节目,在体裁上有广大儿童喜爱的情景舞蹈、歌舞诗剧、皮筋舞、踢踏舞、现代舞、歌舞秀等各种形式。

    “张琪从艺20周年研讨会”同时举行,来自北京的各位专家和当地市领导都先后做了精彩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张琪在这个小小的山城,一个人居然教了4000多个少年儿童,其中还有不少残疾儿童,这很令人敬佩。张琪为本溪的少年儿童搭设了一个艺术的平台,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进美丽的舞蹈世界。在她的舞蹈里,没有高难的技巧,而是充分发掘童趣,让孩子们感受舞蹈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