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记者荣获中央直属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9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7月9日,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决定向20名同志授予中央直属机关五一劳动奖章。中国艺术报记者余宁荣获此项殊荣。

    5·12大地震发生后,为充分反映灾区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抗震救灾的事迹,受中国文联党组委托,中国艺术报派出赴灾区一线采访小分队。采访期间,余宁和同事一起冒着余震和各种次生灾害的危险,深入到汶川、绵阳、德阳、绵竹、都江堰、什邡、彭州等地抗震救灾的最前线,行程2000多公里,拍摄图片数千幅,采写报道数万字,及时反映了四川灾区基层文联和文艺工作者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5月31日,余宁随解放军总政治部赴灾区体验生活小分队乘坐直升机从汶川返回时,与从理县起飞的邱光华烈士机组在汶川上空编组飞行,遭遇低云大雾,与死神擦肩而过。

    余宁不仅尽职尽责做好采访工作,还主动当好志愿者,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帮助都江堰爱心亲子战地幼儿园,联络四川的朋友为向灾区捐助物资的志愿者提供运输车辆,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余宁的忘我工作获得了灾区文联及文艺工作者、解放军总政治部文艺局、海政文工团、中国文联等各方面的好评。他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意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