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选手意大利比赛夺魁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2    作者:乐友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郭思言,近日在意大利菲尔莫市举办的第十五届安德列·波斯塔基尼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少年组一等奖。

    此届比赛有来自20个国家的60所音乐院校的选手参加,美国的朱丽亚、英国的梅纽因、俄罗斯的柴科夫斯基等世界著名的音乐院校均纷纷派出优秀选手参赛,其中不乏在各类音乐节或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的佼佼者。

    郭思言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童卫东的悉心指导下,以精湛娴熟的技巧与充满激情的表演,在少年组32名选手中,经过两轮角逐,最终赢得了少年组一等奖。更可喜的是,郭思言还获得了包括青年组在内的组委会最高优胜奖励(包括克雷蒙纳制作的价值五万欧元的小提琴和菲尔莫制作的琴弓以及意大利总统银质荣誉奖章)。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童卫东两个月内连续率领自己的学生在国际赛事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