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进展顺利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2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自6月23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得到全国各地词、曲作者的热烈响应,各赛区的组织、协调工作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大赛整体情况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音协已向全国各地音协寄发大赛通知。中央直属各部委、各院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已确定联络人,通知通过各系统下发所属院团。截至发稿时,大赛办公室已收录来自全国各地的词作者寄送的2000多封邮件,约20000余首歌词,歌词收录工作已取得良好开端。本着“边收录、边整理、边初评”的思路,大赛办公室组织部分专家进行了初步整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当中。

    按照大赛既定的实施方案,各分赛区的组织协调工作已全面展开。从大赛的宣传发动,到制定分赛区赛事实施办法,再到参赛作品的收录整理、评定乃至推广,都已有了初步方案。西南赛区的报名即将启动,并将开通分赛区官方网站,除云南卫视、《云南日报》集团(下属13家报纸)予以报道外,还在网络媒体发布消息,目前已有多家网站转载。东北赛区正在拟定分赛区比赛的方案细则,《辽宁日报》对大赛做了专题报道,辽宁电视台、辽宁电台也有相关报道。华东赛区日前在上海召开了“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东赛区”工作会议。西北赛区正在制定分赛区比赛方案,同时,《陕西日报》,陕西电台、电视台都对此次大赛进行了详细报道。华南赛区方面,《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6家报纸和广州电视台对大赛给予了报道。华北赛区也正在积极筹划活动方案。

    此次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后,据大赛办公室统计,截至发稿时,已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及全国各地方新闻单位等近60家媒体,从大赛宗旨、作品报送及评选方式和此次活动对于群众传唱优秀歌曲的重要意义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尽报道;作为主办方的中央电视台此前已在央视网发布通知,在新闻频道已进行了报道,目前,正在筹备、制作一档50分钟的专题访谈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除在《全国新闻联播》等进行报道外,还在中国广播网发布赛事消息,并启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优秀流行歌曲展播”;搜狐网络的大赛官方网已经运行,全面报道大赛进程,并开始分批次公布投稿歌词,供网民投票。

    下一步,大赛办公室将依照既定方案和日程安排,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保证活动有序、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