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响乐团再续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热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24    作者:何春生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暨第一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吉林省展演音乐会”于6月20日晚在长春市东方大剧院举行。

    吉林省展演音乐会由中国音协、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吉林省交响乐团承办,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协办。吉林省展演音乐会是该项目全国展演活动的第二站。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傅庚辰,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尹俊明,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尹爱群、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冯伯阳,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长苏威,吉林省文化厅艺术处长孙喜军,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许明、吉林省交响乐团团长张浩,交通银行长春分行行长徐明、副行长刘建军等出席了音乐会。

    彭家鹏指挥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奏了中国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作品有贺绿汀的管弦乐《晚会》,李焕之的管弦乐《春节序曲》,吕其明的交响序曲《红旗颂》,吴祖强和杜鸣心的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军民团结一家亲》,瞿维编曲的交响组曲《白毛女》选段《序曲》、《北风吹》和《欢庆解放》,刘铁山和茅沅的管弦乐《瑶族舞曲》,鲍元恺编曲的管弦乐《太阳出来喜洋洋》,关峡《第一交响曲》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董乐弦编曲的管弦乐《情系人民》和陈福利词、张振国曲的专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创作的声乐作品《公仆是咱们的贴心人》。中国交响乐作品以其独有的魅力受到1200余名长春观众和交通银行长春分行300余名员工的欢迎。

    当日下午,吉林省交响乐创作座谈会在吉林省艺术学院举行。傅庚辰、尹俊明、尹升山、朱广庆、张式功和吉林省艺术机构(院团)负责人、在长春的吉林省作曲家、指挥家等30余位音乐界人士和1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座谈会。

    据悉,吉林省展演音乐会还将于9月份在吉林省内的部分院校举办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