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电子琴学会第三届会长会议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5日,中国音协电子琴学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会长会议。中国音协分党组副书记郑会林、中国音协电子琴学会第三届会长芦小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副会长出席了会议。

    郑会林首先宣布了中国音协关于“电子琴学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人选”的批复,对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情况做了说明,同时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电子琴学会在王梅贞会长领导下,在全国电子琴普及教育中取得的成绩。会议一致同意推举王梅贞为电子琴学会第三届名誉会长。

    由于健康原因,王梅贞未能出席会议,由付培培副会长宣读了她给第三届会长会议的致辞。

    随后,中国音协电子琴学会第三届会长芦小鸥向会议做第二届学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届学会的主要工作,并就新一届学会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和部署。

    结合卢晓鸥会长的工作报告,与会的各位副会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电子琴的普及教育及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同心协力做好本届学会的工作。大家结合所在地区电子琴教学等方面的现状,对会员发展、师资培训、学术交流以及学会的全面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电子琴学会的发展和建设也面临一些新的课题,应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相信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在中国音协的领导下,一定能够不断开拓,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经会长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副会长付培培兼任秘书长,冯国强、高中光为副秘书长。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观了常州吟飞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国产双排键电子琴展示厅,并观看了吟飞双排键电子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