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发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倡议书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灾区群众疾苦,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之心。5月15日,在中国文联的组织下,近两百名艺术家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倡议书。

    倡议书说,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的斗争中,以各种有效方式为灾区人民送上我们文艺界的一份贡献。艺术根植于大地,艺术家从来与人民大众血肉相连。值此危难时刻,我们更要牢记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把我们滚烫的心和无私的爱奉献给抗灾一线、奉献给灾区人民。勇敢坚强、不畏艰难的灾区人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的光辉榜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灾害的伟大实践,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不竭源泉。请用你的笔,记录英雄的壮举;用你的歌,祈福祖国的安宁;用你的心,感谢人民的恩泽!沧海横流方见英雄本色,我们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行,共渡难关;地动山摇更显壮怀激烈,我们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建家园。风雨将歇,彩虹将现,爱心和力量必将汇成民族精神的壮阔波澜,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音乐界代表才旦卓玛、王昆、王世光、叶小纲、关峡、关牧村、刘锡津、印青、吕继宏、成方圆、余隆、吴祖强、吴雁泽、吴碧霞、宋祖英、张也、李心草、李谷一、杜鸣心、杨洪基、谷建芬、闵惠芬、孟卫东、郁钧剑、金铁霖、赵季平、徐沛东、殷秀梅、阎维文、傅庚辰、彭丽媛、雷蕾、鲍蕙荞、廖昌永、谭晶、谭利华、戴玉强等在倡议书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