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情系灾区 不忘职责和使命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傅庚辰:全国的音乐家,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中国音乐家协会捐款100万元!

    吴祖强:本次捐款活动体现了文艺界对灾区的爱心和关切,对音乐家们的表现我很感动!

    徐沛东:我为我们的音乐家而骄傲自豪,他们在国难当头的时刻,表现得非常好。他们不计名、不计利,积极踊跃地参加演出,这样的时刻更显示出他们的可爱之处。刘欢特意从美国赶回来,连时差都没倒。演唱《人在青山在》的歌唱家们都推掉了演出活动、退还了演出酬劳,由此可见音乐家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从93岁的周巍峙老先生到年轻的音乐家,在这次捐助活动中都非常踊跃。我为音乐家们为灾区做出这样的贡献、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而感到自豪!我也连夜创作了歌曲《与你同在》,并已录制完成,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

    吴雁泽:灾区同胞们的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在大灾面前顽强抗争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我坚信,灾区同胞们在重建家园的将来,更加能够表现出勇敢的、智慧的中国人民的伟大气魄!我们文艺工作者时刻关注着灾区同胞,愿在将来的重建家园的工作中,与灾区同胞一起尽自己的力量!

    李谷一:这场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和伤痛,我特别心疼和难过。受灾人民在坚持,我们文艺界的同志们集结起来捐款完全就是在做好自己的事情!有这样的党、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人民,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一定能够重建家园!三天哀悼日的设立,非常符合亿万人民的心愿,体现了人性,体现了温情,让全世界人民对我们刮目相看。灾后重建方面,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只要党和国家一声召唤,奔赴前线我们义不容辞!

    赵季平:和灾区人民心连心!谱写中华民族光辉的乐章!

    叶小纲: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我的微薄之力。

    廖昌永: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谭利华:在这次“5·18”捐助活动中,我非常感动。中华民族素来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美德,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们今后将继续为灾区同胞们尽自己的责任,比如义演和慰问。

    王昆:经过这次大地震,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会受到震动,灵魂都会得到升华。为我们的国家骄傲!我们的人民都在经受考验,人民解放军成为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团结与努力,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挺过去!未来的中国会更强!

    谷建芬:记住2008“5·12”,勿忘音乐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李双江:当我看到一块预制板下压着的孩子们还保持着读书的姿势,当我看到那么多的孩子被夺去生命,就忍不住掉下眼泪……我是搞教育的,我的孩子也很小,所以我特别心疼孩子。像学校、医院、敬老院这类的公共设施,可以不华丽,但一定要结实。国家有难、民族有难,匹夫有责。音乐会再成功,也不如把钱用在赈灾上要实在得多。晚会那天,我特别感动,很多朋友慷慨解囊,援助灾区。赈灾不是一时的,我们要把它上升到一个净化心灵的高度。

    邓玉华:中华大地13亿人民心连心!

    戚建波:有爱就有希望!

    雷蕾:一个母亲会为儿女做什么,一个孩子会为父母做什么,就是我们正在做的。该做的事太多了,也许我们做不完,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始了!

    印青:我为灾区人民难过,也为人民子弟兵骄傲。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为人民子弟兵唱一首赞歌!

    宋祖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愿意为灾区人民和抗震救灾的各方勇士送去最美好的祝福。抗震救灾,我与你们同在。

    郑绪岚:灾区人民有政府、有全世界的华人及国际友人的携手共渡,明天会更美好!我仅献微薄之力。

    关牧村:我们理所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去帮助灾区的人们,尽职尽责,以减轻国家的负担。我们要与灾区人民同命运、共呼吸、共患难!通过大灾大难,使全球的华人更加团结、更有民族凝聚力,将我们的实际行动、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爱国情结化为动力。让我们不畏艰难困苦,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祝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深深地祝福他们。

    郁钧剑:我看到一张照片:一个被从废墟中挖出来的小女孩,只有七八岁的样子,手里还握着一支铅笔。这让我想到自己家中也有类似的照片,一张我女儿拿着铅笔在学习的照片被放大,挂在家里的墙壁上。这一幕的对比,我更感受到地震的惨烈,特别挂念灾区的孩子们。

    张也:看到电视上的报道心情很沉重,希望能够通过参加这样的捐助活动,无论是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对灾民都有一个鼓励和帮助。希望能够继续在不同场合、用不同的方式对灾民们给予帮助!

    王霞:我作为一个歌唱家,是党和人民培养出来的。在国家危难之际,我将自己积攒的开独唱音乐会的钱全部捐助给灾区人民,祈祝灾区人民平安!

    王宏伟: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国家和民族遇到危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一片爱心,有这样的真情。对灾区人民来讲,他们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做点儿什么。如果我会开推土机,我一定会到前线去!

    谭晶: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战胜这场灾难!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致敬!

    毛阿敏:坚强,坚持,坚守,全中国人民的心在一起。

    那英:捐款是每个人都要做的。

    孙楠:参加这次晚会很让人感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赈灾义演,对于每位歌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欣慰。5月19日我到了绵阳,带去了饮料、衣物等,今天正在江油前线。在灾区跟灾民面对面,希望能带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安慰。他们精神状态特别好,有的还在劝我们。能为他们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我的心里特别释怀。

    祖海:抗震救灾责无旁贷,中华民族坚不可摧。

    王莹:在当天晚会的气氛下,我很受感动。这些天来,我一直很关注灾情、每天都在看央视报道,很痛心、很难过,很想帮他们一把。作为中国人,看到民族的凝聚力如此强大,特别是国家领导人,如此亲民,我很感动。我衷心希望灾区人民能够很快恢复正常生活。如果需要我去为他们演唱,我会放下一切事情,不顾一切地为他们鼓舞士气!

    刘媛媛:灾区的同胞们,我想念你们,希望你们一定要坚持,振作起来,重建家园,所有的人都会支持你们的!

    汤潮: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我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虽然不是什么大牌明星,但觉得自己有责任拿出这笔钱。也许我的身家并不是多富有,但是在金钱与生命面前,我肯定会选择生命,起码我还很健康。希望我们的力量,能让灾区人民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让他们知道中国人是非常有凝聚力和爱心的!让灾区人民放心,他们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