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委约作品《鼓浪屿狂想曲》公布
http://www.cflac.org.cn    2008-04-22    作者:组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四届鼓浪屿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决赛曲目、委约作品《鼓浪屿狂想曲》近日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网站(www.chinama.org.cn)公布,参赛选手可直接点击下载。

    这首作品是著名作曲家章绍同先生为本次比赛专门委约创作,乐曲描述了鼓浪屿独特的自然风貌和浓厚的人文风情,用音乐表达着鼓浪屿钢琴之岛的迷人魅力。

    中国音协和鼓浪屿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鼓浪屿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自2002年开始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其较高的艺术水准、丰富的艺术内涵,在国内音乐界广受好评,给广大钢琴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推出了一批新人,对钢琴艺术在中国的普及与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前三届的获奖选手中已有部分选手在国际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

    第四届鼓浪屿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2008年7月18日-25日在厦门鼓浪屿举办。届时来自全国九大音乐学院、有钢琴专业的艺术学院及台湾、香港地区的48名选手将分别参加专业青年组、专业少年组的比赛。全国钢琴考级优秀选手展演比赛也将同期在鼓浪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