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对外交流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8-04-08    作者:海峡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搭建中外交流平台,促进艺术教育创新,弘扬民族文化精神,魅力校园系列活动组委会隆重推出2008年对外交流系列活动。

    7月17日-21日将在香港隆重举办“京港同心迎奥运 同绘共舞庆回归”——’2008魅力校园赴港大型交流展演活动。此活动旨在加深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理解,普及奥运知识,学习奥运规则,交流奥运文化,传播奥运精神,同时庆贺香港回归祖国十一周年,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少年的和谐交流,推动两地校园艺术教育的进步发展,加强校际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共享不同地区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和经验。

    与此同时,7月底至8月初将择优推选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走进韩国、新加坡等国,以推进中国与其他国家青少年和校园文化的友好交流,以歌舞等艺术形式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为中国艺术教育的提高和发展拓宽视野、积累经验,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