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阴霾无阻挡 沃土百花傲寒香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9    作者:雪心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9日清晨,满载着100多位艺术家的大巴车队行驶在京石高速路上,天空一片阴霾覆盖,能见度很低,天气预报说全国大部地区将有强降雪,此时的华北地区异常寒冷,但在车厢里却是一路行军一路歌,欢声笑语不断。在中国文联的号召和主办下,经中国舞协等中国文联下属协会的精心组织和配合,这队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晓梅、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著名舞蹈演员山翀、王小燕、刘福洋,著名歌唱演员王莹、陈小涛、文欣,著名京剧演员于兰,著名滑稽演员刘全和、刘全利以及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歌舞团、济南市杂技团组成的文艺演出团正兴致勃勃地奔驰在华北大地上,要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为河北衡水的基层百姓送去艺术的欢乐。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贾作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及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甲芹、李淑芬等领导带领前往。

    晚8时,演出在衡水市体育馆举行。《江南吟》、《草原骄子》、《变脸》、《节日欢歌》、《蓝色绸吊》、《小鸟与蜜蜂》等舞蹈、歌曲、京剧、杂技和滑稽戏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4位年过花甲的老艺术家贾作光、白淑湘、崔善玉、莫德格玛在表演完精彩舞蹈节目后,将4碗热腾腾的鸡汤,亲手送到了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莲等模范代表手中,感动了现场每一个观众,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间隙,著名书法家张飙、吴震启、梁永琳等还将刚刚创作的书画作品,作为新春贺礼捐赠给420万衡水人民。

    20日上午,在纷纷飘落的雪花中,艺术家们又来到深州大冯营乡傅家庄村举行慰问演出。在村头搭起的露天舞台上,艺术家们迎着寒风为十里八乡前来观看的父老乡亲们表演,让农民兄弟姐妹们看得心花怒放,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