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赴印尼举办华乐交响乐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16日,中央音乐学院与印尼雅泉艺术学校在雅加达联合举办了《大地回春》华乐交响音乐晚会。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与印尼方面有关领导,比利时、匈牙利、克罗地亚等国驻印尼使节及印尼社会名流出席了音乐会。

    兰立俊在贺词中表示,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印尼雅泉艺术学校联合举办音乐演奏晚会不仅是一次两国文化艺术界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中、印尼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传递感情、加深友谊的和谐之旅。

    晚会上,中央音乐学院与雅泉艺术学校的音乐家们用古筝、琵琶、扬琴、二胡、箜篌等中国民族乐器为观众演奏了《赛马》、《夜深沉》、《梁祝》、《随想曲》等中外名曲以及经典印尼民族曲目,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音乐会将门票及乐器拍卖所得收入全部捐给孤儿院,体现了文化艺术对社会慈善事业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