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协举办合唱指挥专家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合唱指挥水平,推动合唱艺术的发展,上海音乐家协会于1月27至2月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境中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走进欧洲”——合唱指挥专家班。此次担任专家班主讲的是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总监、瑞典籍指挥家荣额仁,他不仅具有丰富的合唱指挥实践经验,还对当代合唱艺术的发展趋势非常了解。来自北京、广东、四川、吉林、上海等全国11个城市及港台地区和海外近100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专家班学习。荣额仁为所有专家班学员精心准备了学习资料,其中涉及古典、流行、爵士等多种风格的音乐作品近40首。他通过理论、音像资料以及示范指挥大境中学学生合唱团及文联艺术团合唱团等多种形式,对音乐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学员传授了最新的欧洲合唱理念和训练方法以及参加世界合唱比赛的一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