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绪岚独唱音乐会追忆似水年华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12日,歌唱家郑绪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了追忆似水年华——郑绪岚岁月典藏独唱音乐会。

    上世纪80年代,郑绪岚凭借《太阳岛上》、《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等歌曲的演唱,赢得广大听众的喜爱,她恬美的歌喉至今令人记忆犹深。

    音乐会分章节和不同侧重,展示了郑绪岚的代表作品,有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重要作品如《红豆词》、《枉凝眉》、《葬花吟》等,还有翻唱的部分作品。

    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签约歌唱家,郑绪岚音乐会的举办得到了剧院的大力支持。该院副院长李小祥说,郑绪岚对音乐对艺术的执着,让我们觉得有义务为她举办从艺3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指挥由郑绪岚的老朋友刘凤德担当。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年踏入歌坛,到1989年旅美近十年离开歌坛,再到今天的相聚,郑绪岚感慨良多地说,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越来越体会到生命就是为音乐而来的,我希望能在舞台上演唱直到最后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