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200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音乐家协会2008年工作会议于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八届全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音协2007年工作,商讨部署了中国音协2008年重点工作。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会林、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田晓耕及全国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出席会议。

    徐沛东首先向与会者传达了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在中国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在八届三次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畅谈了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徐沛东说,欧阳坚同志的讲话和胡振民同志的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希望各地音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徐沛东还代表分党组总结了中国音协2007年的工作。他说,2007年是金钟奖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协会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打开了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与会者对中国音协200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中国音协今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音乐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贡献。

    郑会林向与会者通报了中国音协2008年重点工作。他说,2008年是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年,中国音协将按照十七大精神和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讴歌时代精神,努力促进音乐创作的繁荣,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推动社会主义音乐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贡献。与会者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中国音协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音协与各地音协的沟通和联系。

    傅庚辰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中国音乐三十年》的讲话。他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畅谈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音乐创作的三次高潮和自己的体会。他说,我们的音乐工作,一定要牢记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开拓创新。要以发展为中心,紧紧抓住和面对发展的机遇,加快音乐事业的发展。音乐事业要以人为本,要关注群众的歌唱活动,为人民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者还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音协2008新春联谊会。工作会议后,接着召开了中国音协2008年考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