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歌唱家登台献艺纪念黄友葵诞辰10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01-22    作者:陈述知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7年12月4日晚,“薪火相传”——纪念黄友葵先生诞辰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音乐会由20个节目组成,老中青三代歌唱家登台献艺,这其中有黄友葵先生的弟子、年逾八旬的老一辈男高音歌唱家方应萱、岑冰,女高音歌唱家王萃年、孙家馨、刘淑芳;中年男高音歌唱家周永浩、谭明、裴克、谢琨、刘新庚,女中音歌唱家孙振华、女高音歌唱家马秋华、汤爱民、杨丽娟;也有黄先生弟子顾雪珍的学生“雪人组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其萍、王庆爽、李倩以及青年学子吴志峰等。

    音乐会在歌曲《欢聚》中结束,该曲是黄先生20世纪40年代学生张锐的女儿张卓娅专门为黄先生创作的,这段旋律20年前曾在“黄友葵先生执教60周年暨80寿辰庆祝会”上响起,20年后的今天,当黄先生的弟子和弟子的弟子再次唱起时,怀念,崇敬,感动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