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暨第一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将隆重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01-22    作者:    来源: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暨第一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定于2008年4日至11月期间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中国交响乐的百年巡礼和整体展示。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回顾展、论坛、音乐会和辞书出版。其中作品展演将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和地区举办(约20场左右)。该项目的举办,必将对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音乐会拟于4月下旬或5月上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闭幕式音乐会拟于10月下旬在上海东方大剧院举行。演出曲目都是经专家审定的中国近百年的经典交响乐。

    此项活动的组委会和艺委会的领导分别由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担任。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交响乐团将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各交响乐团的团长进入组委会,艺术总监或常任指挥将进入艺委会。

    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交响乐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中国音乐家的时代风采,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各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交响乐团参与此项活动,在这个交响百年的盛典中,共同创造和实现我国交响乐事业的美好未来。

    咨询电话:010-65389280 010-6538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