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第十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复赛成都赛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2018年5月2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成都赛区复赛在成都欢乐谷华侨大剧院正式上演。成都赛区复赛是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的第二场复赛。比赛邀请了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树正,中国杂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亚非,著名魔术师徐玉秋,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戴滨淳,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赵育莹担任评委。

全国魔术比赛复赛评委现场打分

  中国杂协副主席、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戴武琦说:“以前我们通过录像来报名,通过观看视频录像来筛选节目,入选的节目直接进行决赛,因此,许多人都到不了现场。这次就不一样了,增加了复赛环节,选手们都要认真准备,评委也都到现场来评审,这等于给魔术师提供了一个锻炼机会,同时也给了魔术师一定的压力。这样他们在准备参赛时就要有一个新的节目跟评委见面,这对他们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另外,大家聚到一块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魔术普及和提高都是有好处的”。

中国杂协副主席、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戴武琦采访时发言

  本次比赛涌现出了许多创新性的魔术节目,由重庆市杂技家协会选送的《画梦奇缘》,把大变活人和人体悬浮术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四川省杂协选送的《中国风》,处处充满了中国元素;河南省杂协选送的《好久不见》,把自己的思念之情融入魔术之中,边唱边演,应情应景;陕西魔术师表演的《新罗圈变幻》,将小小的罗圈变幻得出神入化,令人目不暇接。另外,甘肃省杂协选送的《烟雨伊人》,四川省杂协选送的《火红奇迹》、《方圆》、《幻影飞鸽》,此外,还有河南省杂协选送的《花海传奇》,河北省杂协选送的《The fairy beans》,以及辽宁省杂协选送的《嘘》也都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为成都市民和游客“五一”小长假的文化菜单上增添了一抹奇幻的亮色。

  戴武琦还表示,本届金菊奖参赛节目水平整体比上一届要高,这标志着中国魔术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他提醒参赛选手要特别注意出托和回托的手法,出,要出的来,隐,要隐的回去。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