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召开杂技发展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作者:史静怡
0

中国杂协杂技发展委员会会议于3月22日召开。杂技发展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主持会议。

图: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杂技发展委员会主任边发吉讲话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杂技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仁刚讲话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杂技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仁刚首先作了动员讲话。讲话指出了中国杂技当下面临的一些问题与思考、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前瞻,以及2018年中国杂协推动杂技艺术发展的具体措施。随后,与会委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开展马戏业法律培训,杂技节目的维权,科学化、人性化驯兽等方面的话题展开热烈探讨,为杂技发展献言献策。

边发吉主席在作会议总结时说,杂技发展委员会应制定中国杂技未来的发展方向,从杂技本体上来说,可以针对技术、道具、造型的创新制定相关研究课题;还应关注杂技产业和市场的培育,深入调研杂技产业发展现状;关注新批设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就相关政策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与文化部、林业部、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络协调;目前杂技从业者法律意识淡薄问题较为突出,建议协会加强法规政策培训和业务发展培训,促进杂技业界整体法律素养的提高,同时切实履行法律咨询和权益保护职能,对业界关注的重大法律纠纷,在调研基础上敢于发声,推动杂技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