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豫召开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作者:河南省杂技家协会
0

 

     11月30日,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河南濮阳召开。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出席并作辅导报告,河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濮阳市杂技家协会理事、参加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的各参赛团团长,以及濮阳市部分文艺工作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主持。

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合影

      报告中,王守国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要作了梳理,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作辅导报告

      王守国强调,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进行艺术创作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努力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文艺作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铸就文化新辉煌。王守国说,濮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被誉为“中国杂技之乡”。希望濮阳乃至全省杂技界根据杂技艺术形式需要,根据当代人民群众生活审美的变化,同时利用脚下这块热土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在节目创作上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我省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和研讨,周密谋划、尽快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精品。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