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中国杂协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9日上午,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主持召开中国杂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了10月28日中国文联党组扩大会议内容,并按照中国文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观看警示片《西式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 

  王仁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十八大以来的治党管党经验作了全面提炼和制度升华,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 

  结合中国杂协和杂技界实际,王仁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以全会精神为统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肃认真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五是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切实推动杂协工作和杂技事业的发展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推动我国杂技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对警示片谈了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总以胜利者的姿态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西方民主模式,掀起“民主化”浪潮。一些国家把西方民主模式作为治理国家的“灵丹妙药”,但是这种水土不服的“西方民主陷阱”只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模式,坚定地探索符合自己国情的经济和政治制度,并在越来越多的方面超越西方,中国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谈及西方新闻自由,大家认为,西方国家一些媒体常常会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表面强调新闻报道要客观公正,但实际上却经常有意抛开客观报道原则来表达自己的政治倾向,这样的做法由来已久。意识形态领域的博弈不会风平浪静,敌对势力存在的现实更不会自动消失。我们必须明辨警醒,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打赢新闻舆论争夺战,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唱主角。 

  中国杂协分党组、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