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第六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日前在京举行。本届魔术交流大会包括线上魔术分享会、优秀魔术剧目展演、专题研讨会等内容。

图为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8月25日至28日,优秀魔术剧目展演在繁星戏剧村、魔释剧场举办。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在25日的开幕式上宣布了本次展演开幕,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致开幕词;展演闭幕式由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宣布了展演闭幕,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靖毅致闭幕辞。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北京市文联原副主席、北京杂协原主席李恩杰,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张红,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杂协副主席李宁,北京杂协副主席齐红、王德生、傅琰东、董蕾及部分兄弟省市杂协和杂技院团的有关领导嘉宾一同出席了活动。
  在为期4天的展演中,来自北京、沈阳等地3个魔术团队的5部魔术剧在京共演出了10个场次,1700余名首都观众到场观看。

图为魔术剧《戏法传奇》剧照

图为魔术剧《査先生的魔法》剧照

图为魔术剧《爱不释手》剧照

图为魔术剧《魔法时光机》剧照

图为魔术剧《终于失去了你》剧照
  创办于2012年的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以“为青年魔术师搭建展示平台,提升专业水平”为宗旨,以“推动魔术艺术发展”为目标,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6届,成为北京杂技家协会的品牌活动。10年来,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的主题从中外融合到区域交流再到表演形式创新,始终瞄准魔术行业发展的新特点和新动向。第六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聚焦魔术与戏剧相互融合的行业最新发展特点,以小剧场魔术剧展演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评选出5部近年来优秀的魔术剧目,其中有4部获得过中国文联和市文联的创作扶持。
  展演期间,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终于失去了你》《魔法时光机》《戏法传奇》、北京大释文化有限公司《爱不释手》、沈阳镜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查先生的魔法》等剧目吸引众多观众和魔术爱好者到场观看。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对剧目编排和演员现场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举办更多类似魔术展演活动,进一步丰富首都地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带动文化市场繁荣发展,推动魔术剧目创新创作。

图为专题研讨会现场
  8月29日,举办了专题研讨会。有关领导和行业专家、文艺评论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小剧场魔术剧的创新与发展”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