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文化润疆进万家”——中国杂协精品杂技下基层走进喀什

时间:2022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图为“文化润疆进万家”——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品杂技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一顶顶红色的小圆帽时而戴在演员头上,时而被高高抛起,时而又“飞”到别的演员手中……2022年1月17日—1月21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主办,新疆杂技家协会承办的“文化润疆进万家”——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品杂技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新疆喀什地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基层春节慰问活动南疆线“石榴籽”小分队为喀什地区各族群众送去文艺大餐。

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石榴籽”小分队相继来到疏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英吉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萨依巴格村、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波斯喀木村等地,为各族群众送去了杂技、歌舞、川剧变脸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等。
  1月18日下午,“石榴籽”小分队来到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萨依巴格村。新疆杂技家协会的演员们为村民表演了《捷克棒》《切砖》《欢庆》等精彩的杂技、舞蹈节目。
  
  图为“石榴籽”小分队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演出,观众上台体验《切砖》
  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22岁的依马木·艾散,他来自英吉沙县阿迪力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经过9年刻苦练习,依马木可以走6米高的高空钢丝,可以表演《切砖》《大武术》《三人技巧》等杂技节目。他还曾和同事一起参加过《出彩中国人》《传承者》等电视节目。
  “很喜欢自己用表演带给观众欢乐的感觉。将来我要做一个杂技教师,给喜爱杂技的孩子传授技艺、技巧。”依马木说道。
  1月19日,“石榴籽”小分队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演出。
  1月19日下午,“石榴籽”小分队又来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波斯喀木村,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演出。
  《呼啦圈》节目上演时,11岁的祖丽皮亚·艾日肯目不转睛地盯着旋转的呼啦圈,“我特别喜欢这个节目,我也想把呼啦圈转得这么好看。”
  20岁的努尔曼古丽·热买提和19岁的阿依米热·吐尔洪都是英吉沙县阿迪力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学习杂技9年多时间。现在她们可以一次性转起80个呼啦圈。除了呼啦圈,努尔曼古丽还擅长《高空绸吊》,阿依米热的拿手节目是《高空摇绳》。
  “我曾去过北京、上海、山东等地表演。我的梦想是将来能在长隆马戏城表演,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杂技艺术家同台。”阿依米热信心十足地说。
  此次开展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石榴籽”小分队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展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