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济南艺术学校杂技专业召开杂技教育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杂协 作者:
0

 

图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孟燕主席传达了2020年12月18日召开的中国杂协杂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在会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做的2020年杂技教育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肯定了近年来中国杂协对杂技教育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将按照中国杂协有关部署和要求,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杂技教育工作。接着,作为上海国际杂技教育论坛参会代表的杂技班班主任杨秀琴老师分享了论坛中杂技界提出的杂技教育新理念、新发展趋势以及本届论坛的主题,如杂技演员综合艺术素养的培养与提升、杂技演员职业观与立德树人的要求、杂技教育中的科学化训练和国外杂技演员的培养等,较为全面地向在座的专业老师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对新时代杂技教育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第二阶段,孟燕主席和杂技专业负责人侯世芳老师根据学校杂技专业的教学实际和特点,分别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孟燕主席对杂技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和守正创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师德树新风。要按照学校全员育人要求,关注学生学习生活训练的各个环节,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先成人再成才,让杂技教育更加有温度,亲其师信其道,充分体现教师育人的价值。二是要规范课堂教学。课堂上教师的言行举止既要符合教学要求,又要时时处处给学生们做好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积极营造教学相长、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杂技专业课堂。三是要促进杂技节目的创新发展。继续发扬杂技专业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优良教学传统,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多学习、多研讨、多创新。每个阶段老师们都要拿出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齐心协力打造更多优秀节目,给学生们创造更多更好的演出比赛实践机会,真正体现学校“演出即课堂,剧目即教材”的专业教学理念。夏文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孟燕主席和侯世芳老师的教育见解不仅对杂技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很有指导意义,也为其他专业提供了参考,希望杂技教育教学团队老中青三代团结向上,传承好优秀的杂技教育理念。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最后一个阶段,孟燕主席与侯世芳老师分别和各训练小组的老师进行了专项探讨,鼓励大家总结成功经验、改进不足之处,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会的全体杂技专业教师们表示,参加这次研讨会很受鼓舞,受益匪浅,感觉干劲更足了。本次会议作为济南艺术学校2021年杂技专业第一次专业教学研讨会,将指引杂技教育教学团队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突出的成绩。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