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魔术精品展演在福州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杂技王 作者:
0

  2019年12月8日,由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杂技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魔术精品展演在福州举行。

 

  来自海内外的10名优秀魔术师同台炫技,为观众献上魔术盛宴。本次展演的所有魔术均为原创节目,其中不乏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2018年马来西亚魔术公开赛、第三届闽台高校大学生魔术大赛、2018年国际杂技大赛上获奖或入围的作品,体现了本次演出较高的观赏性和专业性。

  当晚的福州大戏院座无虚席。数百名观众翘首以盼的魔术展演,在古雅悠扬的笛声中拉开帷幕。化身古装大侠的魔术师连鑫表演的魔术节目《江湖》营造出武侠世界的幻影奇观,让观众目不暇接,掌声连连。

  新疆魔术师哈尼克孜·帕尔哈提将魔术飞牌与传统新疆舞蹈相结合的魔术《飞牌》、马来西亚表演者AeJay新潮动感的情景魔术《潮流书生》、台湾魔术师李星彤《书中秘》变化出的魔幻书境接连上演,逐渐将演出推向高潮。

  带有浓厚中国传统杂技魔术色彩的节目《妙戏鱼龙》迎得了满堂喝彩。魔术师丁帅身着传统唐装登场,通过快速移动的“魔性”双手,不断从衣袖中、画框中摸出金鱼,让观众叹为观止。

  本次展演资历最深、年纪最长的台湾魔术师罗宾成为了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大明星”。8分钟的互动魔术表演笑点满满,成为了整场演出中最大“彩蛋”。

  此外,《花海传奇》《羽我共舞》《记忆碎片》《春早》等魔术表演通过科技感的灯光艺术、机械化的魔术道具和唯美的舞台设计,展现了当代魔术发展的新潮流和新趋势。

  福建省杂协福建省杂协通过举办本届海上丝绸之路魔术精品展演,全力推动福建省魔术事业蓬勃发展,未来将继续从本次魔术展演中汲取经验和灵感,积极搭建平台,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打造出更多富有人文精神和艺术魅力的魔术演出,将精品奉献于人民。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