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福建杂技团赴西班牙参加“金象”国际马戏节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为落实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国杂技与国际杂技的交流与对话,利用国际马戏节这一平台,提高中国杂技艺术国际影响力,应第八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主席杰尼斯·马塔布什科先生邀请,中国杂协组派副秘书长刘挥率以福建杂技团为主体的艺术团一行18人,于2019年2月8日至2月21日赴西班牙参加上述马戏节。

 

  福建杂技团《绳技》节目以其创新编排,将杂技技巧与中国书法艺术相结合,独特的中国韵味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荣获了“银象”奖。本届马戏节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西班牙、乌克兰、塔吉克斯坦、蒙古、越南、美国、哥伦比亚和日本、巴西、智利等15个国家的27个节目参赛。

     

    除了参赛,刘挥同杰尼斯先生进行会谈,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组派中国杂技艺术团参加马戏节、赴西班牙商演以及共同为保护马戏文物、研究马戏发展史和举办重大赛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俄罗斯手技类节目《迪迪女士》颁发了中国杂协“长城杯”特别奖。 

 

  此次是中国杂技家协会首次组派艺术团赴西班牙参加该马戏节,对促进中西两国杂技艺术交流与合作,拓展欧洲国际赛场等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中国优秀杂技作品“走出去”,国外精品马戏节目“请进来”,不断提高中国杂技艺术的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西班牙赫罗那“金象”国际马戏节得益于西班牙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积淀,在欧洲乃至世界马戏界都有较大的影响力。该马戏节提倡创新,所有参赛节目都是在欧洲首演,以此为欧洲马戏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欧洲马戏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奖杯雕塑名叫太空象,取材于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多瓦·达利的绘画作品。大象有4条蜘蛛似的细长腿,行走在沙漠中,带来艺术、美、欢爱、力量和知识。

  艺术团在西期间,正值我国的新春佳节,我驻西班牙使馆以及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文化处致电艺术团,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对艺术团不远万里传播中国文化表示肯定和支持,并预祝取得佳绩。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