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江苏精品杂技展演在建湖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江苏省杂技团
0
江苏精品杂技展演暨建湖县“中国杂技之乡”授牌仪式在建湖举行

  10月12日晚,由江苏省文联、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中共建湖县委员会、建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精品杂技展演暨建湖县“中国杂技之乡”授牌仪式在盐城市建湖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出席活动。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向中共建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倪世勇授牌

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宣读“中国杂技之乡”命名决定
  本次江苏精品杂技展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变迁,展示江苏杂技改革开放40年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庆祝我省建湖县正式被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建湖县“中国杂技之乡”授牌仪式。

中共建湖县委书记陈平致辞
  中共建湖县委书记陈平致辞。他说,建湖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拥有杂技、淮剧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弘扬地方特色传统文化,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全国首批文化先进县。建湖杂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我县宝贵的文化财富和靓丽的城市名片。“中国杂技之乡”的授牌,既是建湖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既是对建湖杂技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加快杂技事业发展的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努力把“中国杂技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昕发表讲话

  徐昕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杂技家协会正式授牌,命名建湖县为“中国杂技之乡”,这既是对建湖杂技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江苏杂技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江苏杂技人的不懈奋斗精神的肯定。只要江苏的广大杂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积极性、创造性和凝聚力,不断加强对节目品质的打造和提升,就一定能够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杂技艺术作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刘挥宣读了《中国杂协关于命名中国杂技之乡的决定》,王仁刚向建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倪世勇授“中国杂技之乡”牌匾。

  随后,全体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江苏精品杂技展演的演出。《杨柳青——蹬鼓》《惊风荡——旋转软钢丝》等10个精品杂技节目寓高难度技巧于轻松、活泼、精巧的动作之中,融刚劲粗犷与婉约柔美于一体,使观众领略到江苏杂技独特的艺术风格。

江苏精品杂技展演现场剧照

  江苏省杂技团简介 

  江苏省杂技团根植于中国杂技之乡——建湖,是保护传承国家非遗项目“建湖杂技”的主要载体。建团半个多世纪以来,传承创新节目200多个。在国内外各类杂技比赛中获得奖项50多个。百余次为国家、省、市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活动充当文化使者,先后赴亚欧非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交流。近年来,培养传承人才150多名,创新精品节目40多个,13次登上央视舞台。

  创排的音乐杂技剧《猴·西游记》在林肯艺术中心连续商演27场,获江苏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优秀剧目奖,诗词歌赋杂技剧场《小桥 流水 人家》先后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央视四套《非常传奇》栏目展演,参加江苏省第三届文华奖比赛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获丝路文化贡献奖。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