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一)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 作者:福建省音协
0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岁月里,一首首经典歌曲,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值此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专此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

  1《我是党的人》

  作词:魏光

  作曲:戚建波

  演唱:刘和刚

  歌曲选择了最直白也最具力量的一句话“我是党的人”作为歌曲的创作核心,抒发每一个真真正正共产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为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怀和坚定决心。始终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是党的人为光荣和自豪,永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2《我心如初》

  作词:宋青松

  作曲:章绍同

  演唱:雷佳

  歌曲以一名共产党员自述的方式娓娓道来,用亲切形象的语言和音乐塑造了共产党人牢记誓言、兑现承诺坚守初心的高贵品质。作品从一杯茶、一条路写起,写出“千山万水,有梦到哪都不远;千难万险,有爱再累也不苦。”的执着追求和“有风我挡、有雨我扛,有光有热我就为你付出!”的担当奉献精神。

 

  3《从七月开始》

  作词:杨玉鹏

  作曲:陈丁  曾令荣

  演唱:男声合唱

  歌曲紧紧抓住“七月”这一关键词作为创作动机,用凝练的词句,朴素的语言,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的奋斗足迹,以及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从任人宰割到获得新生,一步步创造幸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唱出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决心。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