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民族交响乐奏出“盛世国韵”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10月11日,中国交响乐团在北京音乐厅奏响“盛世国韵”交响音乐会,为观众奉献了黄凯然的交响序曲《风起苗寨》 、郑阳的竹笛协奏曲《归去来兮·雪山之恋》 、叶小钢的为中提琴和乐队而作《井冈回忆》 、杨帆的管弦乐组曲《山水歌》 、姜莹的交响诗《生命的礼赞》 、陈丹布的《阿图列尔》为管弦乐队而作和李劭晟的为原生态歌手、唢呐与交响乐队而作《延安·延安》等民族交响乐作品。音乐会由谭利华指挥,金朕纮、范临风、张维维、杜朋朋等音乐家分别以中提琴、竹笛、唢呐、原生态演唱和中国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合作演出。观众在这些作品中品味了民族乐器与西方乐器的和谐交融之美,体验了民族旋律在交响乐中的丰富多变,领略了当代音乐家为中西方文化在音乐中达成对话、以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所做出的多元创造和不懈努力。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