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国交《黄河大合唱》致敬全民抗疫

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籁音
0

  8月25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唱响“英雄礼赞”合唱音乐会,向英勇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懈努力的市民献上致敬与祝愿。音乐会由王琳琳指挥。上半场演出了选自威尔第歌剧《纳布科》、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瓦格纳歌剧《唐豪瑟》、鲍罗丁歌剧《伊格尔王子》、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莫扎特歌剧《魔笛》中的著名乐段,以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的形式,让观众品味西方歌剧经典旋律之美,尤其是混声合唱选自比才歌剧《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舞曲”“大进行曲”三首曲目,令观众感到亲切又振奋。演出下半场,《黄河大合唱》唱响。《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一曲曲时而沉郁、时而激昂的歌唱和咏叹令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触发了观众各自关于抗疫的思考和回忆。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