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映山红”傅庚辰作品音乐会线上直播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春生
0

  “映山红”傅庚辰作品音乐会作为“云乐星荟·乐行神州”中国交响音乐季线上音乐会的开幕首场音乐会5月16日在抖音平台上以直播方式举办。

  此次音乐会选用傅庚辰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革命家诗词歌曲、经典影视歌曲、纪念改革开放歌曲和新时代歌曲作品18首,包括毛泽东诗《清平乐·六盘山》,周恩来诗《大江歌罢掉头东》 ,朱德诗《庆祝建军三十五周年》 ,陈毅诗《梅岭三章》和《雷锋,我们的战友》 《老百姓的雷锋》 《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地道战》 《映山红》等。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霍勇等担任演唱。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艺术指导邓垚担任钢琴伴奏。

  此次音乐会是傅庚辰作品音乐会第一次以“映山红”主题呈现,并且是第一次在线上直播。据悉,今后将继续以“映山红”主题举办音乐会,形成系列。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