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北京交响乐团赴顺义惠民演出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5月2日晚,北京交响乐团来到北京顺义影剧院,为顺义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耳熟能详的交响音乐会。当天活动邀请指挥家李彪执棒,带来了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匈牙利舞曲》《西班牙舞曲》《拿波里舞曲》和《玛祖卡》。跟随音乐游历了欧洲国家后,北交带领观众们回到了国内,鲍元恺创作的《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选曲带领观众走进江苏、陕西、云南和四川,领略中国不同地域的音乐特点。随后的《假面舞会》圆舞曲、《马刀舞曲》都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作品,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的音乐中,结束整场演出。
  北京交响乐团每年都会利用全年重大演出的空闲时间,举行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这项活动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至今已经开展了二十余年。而本次北京交响乐团走进顺义是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的第四场活动,之后北交还将前往北京各区、高校、部队等进行公益演出。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