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 中外艺术家共走“音乐丝路”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

      中外艺术家共走“音乐丝路”

  10月26日晚,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京闭幕。在闭幕式音乐会上,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携手琵琶演奏家吴蛮、笙演奏家吴桐、女高音歌唱家雷佳及丝绸之路乐团联袂登台,并与指挥家余隆执棒的杭州爱乐乐团合作演绎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赵麟作曲的新作——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当晚,中外音乐家以一台风格多样、曲目多元的音乐会为以“乐汇中西 时代新声”为主题的本届音乐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场音乐会也是马友友这位享誉世界乐坛的美籍华裔大提琴家阔别14年后重返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2004年,马友友曾首次在这一音乐节舞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获颁“年度艺术家”奖项。丝绸之路乐团是马友友在2000年组建的,旨在将古丝路沿线传统的声音重新介绍给世人,并借由不同种族、背景下的文化碰撞,创造出一种新的、独特的音乐语言。截至目前,乐团已获得过三次格莱美大奖。

  此次乐团首次登陆北京国际音乐节,呈现由雷佳担纲演唱的云南迪庆藏族民歌《美人》、奇克·柯瑞亚演奏的《西班牙》、吴桐演奏的《水路》等风格多样的音乐作品,为观众打造一条包罗万象的“音乐丝路”。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